主吃aph和灵能
菊厨耀厨极东厨,请注意顺序、
冷战厨、东欧百合厨,基本不吃露中。
灵能是厨茂厨律厨师匠,顺序+1
影山骨科和茂灵
经常换id头像,多数作品请戳tag桂花糖年糕

(极东)记那个误我终身的孩子1

  -50fo万字点文第一篇,未完
  -极东非国设注意点的是菊耀向可能不会特别明显,在我看来没有开车的菊耀菊都是极东
  -短篇向第一次写可能不太好,菊无自称
  -这篇汤圆首发
  -年糕出品
  
  我是本田菊,在四年前搬到了中/国南方的一个小镇,在那里,我偶遇过一个少年。
  那是一个温柔的黄昏——请允许我用温柔这个词,因为这几乎是我生命里遇见的最美的一个黄昏——我在自己一个人吃好饭以后在路上散步。
  那时正值暮春,在我的国家,樱花已经谢了,而在这里,我则没怎么见过樱花,也许是因为是故国和这里曾经十分不友好的关系吧。我不想去想更多,虽然我也是个日/本人。
  夏天快要来了,树上的嫩叶也将绿色加深了,像是一位和我有着很好关系的中国朋友赠的深绿色的佛像挂坠的颜色,算是让人赏心悦目的颜色。
  在这温柔的夕阳下,像是有什么金色的东西在它们上面闪着似得——后来我觉得像那个男孩高兴时候眼里闪着的光芒,纯粹而明亮,就像是不染丝毫灰尘的玻璃杯,你可以透过它看见什么一样。
  那个男孩是我在散步时候碰见的,刚看见他的脸的时候,我就对此为之惊艳了。
  那真的是一张非常美丽、令人为之感到赏心悦目的面容。
  也许是我自己的观念吧,可能我的审美和你们不太一样,不然这孩子留在这镇子里老早就被人贩子抓去了(笑)。
  一双就像盛满了深色美酒的深棕色眼睛,相比于其他人更加白的细腻皮肤和大小位置令人惊叹地合适的五官。总而言之就是一张看起来很舒服的一张脸。
  真的,不是我形容得夸张不真实,但耀君的确从心地到外表都是值得令人这样称赞的。
  对了,后来我知道男孩的名字叫耀,全名王耀。
  那个时候我正走在路上,青灰色的石板路让人无端生起一种舒适的视觉上的凉意,我看到一个男孩坐在王婆婆开的小杂货店前的石阶上,不合时节地咬着一根冰棍儿。
  我有点多管闲事地生起一股好奇,本来直走的路线硬生生拐到了路边的杂货店前。
  那个男孩子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爱玩的。
  他穿着一件红色的印着卡通熊猫的长袖套头衫,嘴里叼着一根看起来应该是柠檬味的冰棍,低着个头,扎着稍长的低马尾,手里拿着一个游戏机正打得入神,连棒冰都滴到地上了也没注意。
  我看着他打我两年前就玩通关的那款游戏,也不觉蹲在地上专注地看着他玩。
  屏幕上忽然显示了通关的标志,耳边传来了一阵熟悉的通过音乐,我不觉送了一口气,总算通关了!
  男孩子好像才刚刚注意到我,他侧过脑袋,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好奇。
  这是我真正看见了他的整张脸,正如我之前形容的那样,美丽而不显女气。
  我有一种想要发出喟叹的错觉。
  “叔叔,有事情找我么?”他歪着个头问我。
  为什么会是叔叔啊?我才参加工作没几年好吗!但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是快要跨入三十那条坎的年纪了。
  “不,没有什么事,只是叔叔看你玩的这款游戏好奇而已。”连自己也叫自己叔叔了么,我在内心不断地吐槽着自己。
  后来我知道王耀当时十四岁,正是青春年少的年纪,还是班里的班长。
  
  
  雨淅淅沥沥地下,打在自家的玻璃窗上。我这时才想起早已不是暮春了,这一切也不过只是回忆罢了。
  回忆中,不算特别美好的初遇。
  我握紧了手里还在蒸发着水汽的热茶杯,里面微黄的茶水也微微晃了一下,很快地恢复了平静。
  毕竟我还是会想那个差我十二岁的孩子,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可以算是个恋童癖。
  
  
  后来,我和他认识了,他告诉我他的名字叫王耀,他也知道我叫做本田菊。
  他后来不叫我叔叔了,叫我小菊。我觉得很不合礼数,一直板着脸不让他这样叫我,让他叫我哥哥,可他一直不听,我便也由着他去了。
  我一直称呼他为耀君或阿耀,显然他更喜欢后一种称呼。
  王耀是一个不怎么学习但成绩偏偏很好的人,所以爱好很多,烧的饭菜都能入口而且意外地好吃;他还喜欢拉二胡,但是小孩子翘着个二郎腿总是有一种看起来很好笑的感觉;哦,对了,王耀对游戏也挺热衷的。

-tbc(是这么打吧?)

评论(4)
热度(14)

© 汤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