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吃aph和灵能
菊厨耀厨极东厨,请注意顺序、
冷战厨、东欧百合厨,基本不吃露中。
灵能是厨茂厨律厨师匠,顺序+1
影山骨科和茂灵
经常换id头像,多数作品请戳tag桂花糖年糕

(极东)老农

-名字一看就很奇怪
-文笔我自己都看不下去,非常短
-极东非国设,这是一对不讨人喜欢的极东

他伏在那里,伏在一片水稻田里插秧,我坐在车里,远处看,他像是一头四肢着地的黑熊。

他已经老了,他是我曾经的补习老师,我曾经满心恋慕过他,王耀。但他现在只是一个老农民,满脸爬满古铜色的沟渠,不再有一个读书人的矜持。

我三十六岁,去了一线的城市做着轻松的工作,工资能够供给我培养自己花钱的爱好还有富余。我有一个贤惠的妻子,还有两个在上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

我成长在这个遍地农田的四五线小城市里,直到我考上了一所令人羡慕的大学,发愤学习,在毕业后努力地攀爬,最终取得如今的地位。

我是一个存在于农村里的传说,十分可笑。

我在读小学的时候是个十分顽皮的孩子,直到我贫穷的养父母给我请了一个补习老师,他就是王耀。

现在想起来,他在我取得进步之后的所谓奖励不过只是哄孩子的糖果,还是那种模仿得很拙劣的盗版。

我在说什么,我也不知道。

也许是为了表达对这个如今已经丧失了骄傲的老师的鄙视吧,也许是对自己的不屑。

我还是在车里,停在路上,始终远远地望着那个佝偻着背的老人,他已经快六十了吧。不再留着辫子,头发白得好像是落了一层雪。

他穿着黑色的外套和长裤,远远地看不清楚。

不知道为什么,我伏在方向盘失声痛哭起来,也许是害怕吧。后座上的妻儿奇怪地看着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也许真的变了吧,无论是现在的我,还是老去的王耀。

评论(3)
热度(19)

© 汤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