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吃aph和灵能
菊厨耀厨极东厨,请注意顺序、
冷战厨、东欧百合厨,基本不吃露中。
灵能是厨茂厨律厨师匠,顺序+1
影山骨科和茂灵
经常换id头像,多数作品请戳tag桂花糖年糕

(极东)樱花与雪-连载未完 1

-极东菊国设耀非国设
-可能会坑,大概短篇或中篇
-年糕出品

「1」

寒冬过去了,总有春天。/

他从未真正地见过雪,只见过画册上雪白美丽的一片;冬天过去了,他也没见过樱花,只听说它是灿如艳霞的一树小花朵。

这是一个拯救与被拯救的故事,男孩带着他看遍了自己故乡的花树,带着他去了银雪遍地的北方。

“在下名为菊,想要带耀君去看看从没见过的景色。”/

南方的冬天很冷,却看不着雪。

王耀从未离开过这个他长大的病房,也未曾去上过学,认识的人只有已经死去的母亲和来病房给他打针吃药的医生护士。

这又是无聊的一天,干冷的天气在病房里被封印,屋子里开着空调,但他还是穿得厚厚而层层叠叠。

如果雪是花做成的多好,如果它有香味儿会有多好闻呢?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雪的气味是樱花的香气,因为他从没见过樱花。

十一岁的男孩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倒真的有点像雪的颜色了。

有人敲响了他的门,他问,是谁?门前的人好像是思考了一下,隔着厚厚的玻璃对他说:
“在下名为菊,想要带耀君去看看从未见过的景色。”

男孩儿微微一笑,隔着只能看见对方的黑色发顶的厚厚玻璃,以自己所被允许发出的最大声音喊:“我是王耀!很高兴见到你!”

“我听着你的声音很熟悉,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阿鲁?”

神奇的菊/

门应声而开,陌生人是一个不知道称为少年还是青年的短发男子,围着一条厚厚的红色围巾,套着一件灰色的大衣。

他究竟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身上会有细碎的雪花?他又是什么气味的?

他为什么知道自己叫“耀”?为什么能够进到这个病房?王耀什么也不知道,只知道他叫菊,能够带他离开这里。

他的眼泪是苦的/

他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就有了走路的力气,他急忙忙掀开被子,跳下了床。啊!是真的,他又能够有足够的力气走很长一段路了!

王耀笑了起来,这让菊觉得自己又看见了那个人,那个带他长大的兄长,也有着这样的笑容,温暖而美好的他啊。

如果将这个小小耀君比作太阳花,那么真正的耀君,就是真正的太阳,你在远处觉得他十分温暖,近了就会将你焚烧殆尽。

如果我们不是国家,该有多好,菊想。

直到他感觉到小男孩扑进他怀里,冰冷的身体好像突然被什么融化了。还是不要叫他小小耀君吧,他就是王耀,恍惚之间他好像觉得那个耀君在对他说:“欢迎回家。”

菊的气味是茶的气味呢/

王耀紧紧抱住了菊,好像知道让他站起来是菊的功劳一样,整个脑袋埋进了菊的大衣里,一根短马尾辫露在外面分外明显。

他身上的味道应该就是雪的味道吧?他吸了吸鼻子,闻见就像医生茶杯里那样的气味,他知道那是茶叶的气味。

可是好像又有什么不一样,菊的气味要更苦一点,但是透着清气一般令人感觉他忽远忽近,似乎会在某一时刻突然消失。

“菊的味道阿鲁,是茶的气味哦!”

评论
热度(8)

© 汤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