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吃aph和灵能
菊厨耀厨极东厨,请注意顺序、
冷战厨、东欧百合厨,基本不吃露中。
灵能是厨茂厨律厨师匠,顺序+1
影山骨科和茂灵
经常换id头像,多数作品请戳tag桂花糖年糕

(极东)你还活在我的记忆里

-年糕出品,写的时候有一点心酸

[1]
倘若停留在那时光里,不再回头,也不再期许,这一切便还会是原来的模样。

他的一绺黑发,缠绵地垂在肩头,青衣,架着一框细边眼镜。忽听他唤他名姓,侧过头去:“怎么了?”

这个人,是真的没有任何不美好的样子。秋阳虽温暖,但还略显冰冷,他呼了一口气,答道:“没事,王先生。”

用我的余生,来还欠下的一切。这一次,是真的回去了么?不是惯常的一场悲梦,不再往复一帧帧难以忘却的血色。

他在无数次醒来的时候,一次次描摹记忆中男子的清俊模样。曾经生疏的画笔,也渐渐从心所欲,勾勒徘徊出他的模样。

无时不刻想要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

[2]
王耀曾经摩挲着掌心,垂眼看着腕上的那一串星月菩提,说:“你且回去吧,这里留不下你。我会留在这里教书,等可回来的时候,再来吧。”

当时的他,丝毫没有知道这个教文学的教授,会做出伤害他人性命的事情。

于是他沉默着于这个夏天离开了这所大学,尽管不舍,但也还是走了。

那天,我还是他的学生,再次归来,任何我所记挂的、思念的,不过荒野。

[3]
这时已经是秋天了,记忆中,王耀与他说这事时,是次年春天。校园的一条步道旁,开满了一树一树的日/本樱花,颜色粉嫩如少女的指甲。

王耀那天穿了浅鹅黄的长衫,没有戴他那副玻璃镜片的细边眼镜。披肩的长发随意的拢住扎起,从远处看,倒真有那么点像女子。

鹅黄嫩粉,美景令人心醉。他们在这条长长的水泥道上行走,沉默着,谁也没有说话,只有身边不时经过的少男少女叽喳着。

本田菊是个日/本人,却是个教《诗经》的老师。可见他对于这个临近的东方国家的热爱。

是的,那时的他还很年轻,很幼稚。年轻的菊心底藏着一个王先生,写了一封封书信,日文、现代汉语、文言文的情书都不知道有多少封被他扔进了垃圾桶。

那时的王先生也很年轻啊,笑起来那么美好,像是一幅画,只能用水墨来勾勒。

他一笑,一眯起水光泛滥的眼睛,本田菊都会觉得直击心脏。

他那么好,没有一个女子配得上他,也没有一个男子配得上他,所以,我是痴心妄想。本田菊时常这么想,就接着有点失落。

他笑起来真是太好看了,毫不吝啬地露出洁白的牙齿,但又有东方人的内敛,不会咧得过分,不会像那个教英语的美/国人那样傻兮兮地对着另一个英语老师笑。通常,这时候,王耀会微微弯起眼睛,一眸的星辰被压缩起来,不可方物。

就是这样的王先生,让本田菊心甘情愿地归国。

[4]
但也是这样的王先生,对着一个人,狠狠地扎下了刀尖。

王先生也死了,他没想过活着,毫不犹豫的自刎了。因为那个死在刀尖下的人,是他的爱人。

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杀死他,包括本田菊也不知道。那个俄/国人的照片,甚至还留在王耀的钱夹里。

照片里,他们坐在一张长凳上,背后是一片向日葵花田。花开的正盛,亮晃晃地刺痛了他的眼。他们都笑着,王先生抿着嘴笑,没有露出牙齿。

这是他第一次知道,王先生最快乐的时候,不是开怀大笑,而是温柔浅笑。

菊又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已经陪妹妹办完了她的婚礼,她已经不叫本田樱了。

这个时候,王先生已经深埋在地下两年了。

他迎着十月的秋风,樱树已经落下了几片泛黄的叶子,树上也添了几抹黄色。

问问大三大四的学生,他才知道王先生为何不在这里。

说实话,他本来挺不相信的,那样爱笑的王先生,怎么可能没有灿烂的结局。

当看到王耀从不离身的黑色钱夹时,虽说可笑,但他还是相信了这个事实——王耀爱钱,但不是那种充满铜臭味的,只是觉得钱好而已。这个钱夹里还存着他和他爱人的照片,那样的王先生怎么可能丢弃⋯⋯

[5]
王先生爱花也爱树,他特别喜爱的植物对于他简直就是了如指掌。所以教职工宿舍里摆满了花盆,甚至连楼底下的草坪上都有他栽下的几棵枇杷树。

本田菊也喜欢植物,不过也就那么几种。樱花树、菊花、海棠,还有王先生也爱的牡丹。

有的时候,他也觉得花如其人,王先生也像牡丹。但想想,还是觉得不像,王先生更为清淡,不会那么鲜艳,也不会那么端庄而妩媚。

王先生怜花也惜花,但是现在他的花儿都落了。正如某本很有名的书里说的,花儿落了,他也不再是那么期待明天。

[6]
后来呀,本田菊也在这所大学里当教授。

他也被人尊敬地称为先生,但却是本田先生,而不是王先生。

本田先生有的时候会想起那个可爱的王先生,可他至始至终也没有触碰到他。

最好的,王耀先生。

[7]
已经是黎明,本田菊醒了,半拉上的窗帘外是橙色的晨光。

他已经老了,但还是风度翩翩。他侧了侧身子,感受到枕上的湿意。他才知道,这真的是梦。

王先生活着,活在本田的回忆里。

只要本田还活着,王先生就永远活着。

早上好,我亲爱的王先生。

评论
热度(18)

© 汤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