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吃aph和灵能
菊厨耀厨极东厨,请注意顺序、
冷战厨、东欧百合厨,基本不吃露中。
灵能是厨茂厨律厨师匠,顺序+1
影山骨科和茂灵
经常换id头像,多数作品请戳tag桂花糖年糕

(极东)goodbye

-极东非国设
-年糕出品

摘自某个无名少女的日记

/第一次在这里遇见他

那是一个晴天,但已经是黄昏了。作为一个学生,我已经放学。这天,我第一次遇见本田先生。

我在公车站看见他一直等在那里,十月中旬,不算是多少冷,但是家里已经让我穿上了薄外套。但是那个年轻男人只穿了一件夏季款式的短袖白衬衫。

我上车前,忍不住扭头问了他一句:“先生,您还不回家吗?下班的时间,已经过了吧?”

“嗯,在下今天请假了,来这里等人。虽然他一直没有来,但是在下还想再等等。”

总觉得,这个男人说话好像个不想回家的孩子,说话使用的词句,简单到像是两个小学生在互相交流。

这么一想,一愣,就错过了那么一辆公交。

索性留了下来,反正他们,也还没下班吧。

“那么他,是今天要赶回家么?”我轻轻地问。

“不,他已经去世了,在下只是习以为常地在这里渴望看到他的身影罢了。”

“抱歉⋯⋯”

“没关系。”

那天,我在八点多的时候,才回了家,这是我到家最晚的一天,虽然家里仍然没有人。

他也还是没有想起来。

/第二次碰见

“他回不来了,先生难道不知道?”

“在下明白的,所以在下才会在这里等他回家。”

我沉默了一会儿,鬓边时常佩戴的头饰垂下了珠花,粉色的,亮晶晶的。

面前这个男人,叫本田菊,我对于他的称呼,从不直称其名姓,而是唤其为先生。

在上一次遇见他,已经隔了几个星期,也是上一次,他亲口跟我说了他和王耀的故事。

据他所说,王耀,是他的爱人,美丽的爱人。

我明明知道,你心里很伤痛,但我却口不择言地想要把你的伪装捅破。

“我回家了,先生您也早点回去吧。”

“不急,我等路灯亮起,顺道还能去接我的妹妹。”

我心里暗暗想着,就算是高中生,六点也回家了吧。

/十一月,清晨凝起了霜花

“最近还好吗?”我已经穿上了厚外套,但是仍然穿着丝袜和校服裙。

“您说呢?”对方礼貌地回答,这是我第一次在清晨的公交车站遇见他。

“我还是挺心疼你的,毕竟⋯⋯家里发生了那样的事情,我不会说话,请不要在意⋯⋯”狡猾的我,狡猾的兔子。

“没事,在下只是会觉得心里有点刺而已,习惯了,在下也不怎么会说话,还恳望您不要介意。”啧,又是这样的他,明明王耀已经回不来了!

“您今天也不回家吗?”我像往日那样轻轻地问,感受得到牙齿轻轻碰撞的声响。

“嗯,我要等他回家。”

/4

今天下雨,本田你还是在等他吗?

是的,我现在希望耀君有朝一日能回家,也有些不希望他回来了,还是不想让耀君看见这样的自己啊⋯⋯

不想再记录什么了,连上下引号也懒得写,啊——真是烦透了,为什么他还是忘不了他。

甚至忘了我。

/5

没有第五次了,明天我要出席他的葬礼。笔尖有些干涩啊,想要流眼泪,哥哥还是忘不了他。

最后的最后,我只想留下“本田樱”这个名字,希望它永不腐朽。

/6,春天到了

王耀,你带走了哥哥,自然也带走了我少女时代的情丝。也许以后之后零零碎碎记些什么了,goodbye,my love.

/夏天

高一升入高二,更加忙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希望哥哥,能够幸福吧⋯⋯

/之后

这次是真的不再写了。goodbye.

评论
热度(10)

© 汤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