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吃aph和灵能
菊厨耀厨极东厨,请注意顺序、
冷战厨、东欧百合厨,基本不吃露中。
灵能是厨茂厨律厨师匠,顺序+1
影山骨科和茂灵
经常换id头像,多数作品请戳tag桂花糖年糕

(极东)他不会再回来了

-极东非国设注意,偏菊耀
-段子
-年糕出品

本田菊再不会回来了。

他死了,死在冬天的寒夜里。

“他不会回来了,回来的只有过完了冬的鸟儿。”王耀叹了口气,转过了身来,不再去看背后张口结舌不知道说什么的林晓梅。

“本田已经死了,我知道,我并不是不敢去面对,而是我已经放下了他的死亡,而你们不愿意相信。”王耀接着开始掩饰什么似得收拾起柜台上刚刚客人来而摆开的几把扇子,说,“我知道他的死都是自己作的阿鲁,活该。可是你们还瞒着我,以为我不知道,小心翼翼地照看着,生怕我也那么跳下去了。告诉你们,我不稀罕!”

他好像不知道自己说的都是气话,只觉得鼻子一酸,好像一说话哭腔就要出来,憋了憋眼泪,继续说下去:“就算我真要随他去,可我也怕疼啊。”

“哥⋯⋯”林晓梅垂着手,手里捏着刚进店门时王耀给的点心袋子,不知从何处说起自己并不是来讲关于菊的事的。

本田菊是个能上手术台的大夫,尤其还算个权威,又是个面冷心善的,才落得忙到脚不沾地的后果,天天回家要么很晚,要么就是还要匆匆赶回医院,饭都来不及吃。最后家里就剩下王耀看着两人份的饭干瞪眼,气得说不出话来。

王耀自己也是一个特产店的老板,因为店开得离景区近,生意还算红火,本身也不算一个闲人。但是却每天为了本田提早一个多小时关店回家烧饭,也不知道开店图个什么。

但本田还是每天忽略掉王耀的这么点心意,早出晚归,说不定还要加班,这让王耀很生气。

也对,两个大老爷们住一起过日子,能做到不吵架就算是好的了,还天天受憋屈气,就算是个女人也不一定能忍到这个地步。

终于有一天,王耀终于和本田菊闹翻了。

说是和本田闹翻了也不算,因为只是王耀单方面生闷气,本田菊这个傻小子也觉得内疚,想着法儿补偿恋人。

有时候带着王耀去逛超市,但却又困着困着之间趴在购物车上打哈欠;有时又给王耀买了衣服,尺码是没搞错,可为什么是裙子啊?憋在嘴里兜兜转转还是问不出口,只是极其羞耻地穿了小裙子晚上在本田面前转,然后干了个爽。

总之王耀虽然没那么生气了,可还是不高兴。

本田菊虽然很无奈,但是工作是不能不做的,就像你在学生时代的时候不交作业会被老师骂一样,是肯定的事儿。

终于有一天,忙得连轴转还先天体弱的本田病了,闻讯急匆匆赶来的王耀十分难过,又十分生气,给菊带了一保温壶的鸡汤,嘟嘟囔囔地喂给本田喝。

终于快补好身子的本田又继续开始忙起来,冬天了,医院的暖气虽然不是没开,但还是比较冷的。因此,自家恋人又会天天带热汤来,但基本王耀走后几个要好的朋友又会和他一起分了,自家的汤自己也没捞到多少。

但最不愿意看见的事还是发生了,本田菊在清晨做完一台手术后,趴在桌子上休息,一睡不醒。

葬礼是王耀和几个亲近的人操办的,一个庄重而小小的葬礼。

亲友们都来了,王耀也来了,他十分沉默,很快就走了。

他开始拼命地工作,就像本田当初一样。

王耀仍是笑着,就好像本田仍活着一般,但谁都看得出他的笑容里少了什么。

话虽说怕疼,但是他还是陪着本田走了。最后他曾编辑一条短信发给了妹妹,说,记得把他带回家。

评论
热度(18)

© 汤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