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吃aph和灵能
菊厨耀厨极东厨,请注意顺序、
冷战厨、东欧百合厨,基本不吃露中。
灵能是厨茂厨律厨师匠,顺序+1
影山骨科和茂灵
经常换id头像,多数作品请戳tag桂花糖年糕

(极东)一衣带水

^极东国设注意
^段子
^年糕出品,欠更第一更,共三更

日/本和中/国是一衣带水的,也是万里之遥的。本田菊一直时不时会想起那个青年和他所拥有过的一切。
有的时候还会在别人问他想要吃些什么的时候,想起王耀带他和几个兄弟妹妹们去吃过的美食。上至国宴,下至小摊,都带他们去品尝过。
然后就想起了什么什么时候的都城哪个摊点的泥娃娃最精致啦,好像是姓吴的那个大伯总是笑眯眯地递给他们一个糖人啦,以及他们曾经住过的一个客栈的床上爬上来一只老鼠然后林晓梅被吓得大叫啦什么的。
对他相比王耀来说还是十分短暂的岁月里,这些是他最美好的回忆,在此之前,他的时光孤独寂寞,在此之后,他的光阴兵荒马乱,再再后来便是一片再没有色彩的止水,让他的心沉淀了下来。
他仍是个孩子,一个让他最重要的人讨厌的孩子。
现在他们更近了,飞机没几个小时就可以一个往返,王耀家里也有许多人来到他家里玩。但是他们好像也更远了,王耀本身就不甚待见他,对他淡淡的,虽然不会有什么过分的举动,但是本田菊自己也知道回不去了。
月亮仍旧有着柔和的光,牡丹也是每年都舒展开柔嫩的花瓣,他们也不隔多长时间就在同一场会议上相见,可是好像有什么变了,他们都心知肚明什么变了,但谁也不说。
还有的时候本田菊甚至会因为王耀因他而产生的不是恨的情绪波动而窃喜,毕竟他们也不是漠然的,只是活的时间长了,对什么也看淡了,但没有淡到什么感情都没有,不然那就是机器了。但也不会再想要用尽办法来得到对方,只要他活得好好的,让自己能够看到他活得好好的就行了,不会再奢求更多的。
他感觉这样的关系很好,他假装自己不知道王耀对他漠然的恨其不争的态度,王耀也自在些,有空给本田菊笑一下,表示自己过得还行,也不多说什么。
本田菊知道他和王耀不仅做不成恋人,而且当不了朋友,那么互相当个面善的陌生人也好,至少强得过仇人关系,他们的心都老了,再也经不起折腾也不想折腾。
有的时候王耀和本田菊客串一下茶友,有的时候一起去什么地方吃一顿,有的时候去登个山什么的,都是常有的。别人当他们没有隔阂了,也就常把他们凑一起,他们也就笑笑,不说什么,也没什么意见。
他们觉得这种老爷爷的日子还过得挺舒坦的。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汤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